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调研违建墓地整治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38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一行来我区调研违建墓地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副主任杨宏,副区长吴昌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陆城镇基隆村、弘善福园公墓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违建墓地整治情况。

赵岳平强调,违建墓地整治工作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强化日常巡查,严禁以任何形式新增违建墓地;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树立厚养薄葬、文明殡葬新风尚;要把握舆论导向,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广泛宣传,加强舆论监督。

另外,在调研弘善福园公墓时,赵岳平对我区殡葬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新建的登仙阁骨灰安放塔,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还在传递文明理念,引导移风易俗,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