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39

6月28日,云溪区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副区长廖新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区直公共机构和示范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后段工作。

蒋春艳指出,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途径,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高度重视年度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台账资料,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要加大宣教力度,以接地气的宣教方式,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切实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在力量上分担、成绩上聚合,形成强大合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