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年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40

6月29日,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彭伟、刘庆雄、向彪,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聊看法、提意见。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刘正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底线工作,更是“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的要求、巩固脱贫成果的核心任务以及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系列指示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好此项工作。要坚持补齐短板,持之以恒巩固好脱贫成果,清醒看到差距,强化监测帮扶、稳岗就业、产业帮扶、项目支持、风险防范、驻村帮扶,确保返贫不发生、“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不反弹。要突出重点关键,抓好乡村振兴,发展壮大产业,打造特色品牌;聚焦基础设施,推进乡村建设;抓好农村还建点整治,抓实乡村治理。要打造特色亮点,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在争先创优中做表率。要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打桩定位,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信心、智慧和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