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开展清廉园区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8 20:15

9月27日,区纪委监委组织监督检查组赴绿色化工高新区开展清廉园区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区委副书记(挂职)、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旭旺,区委常委(挂职)、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冬武参加。

监督检查组一行深入己内酰胺项目现场、东方雨虹公司、鼎诺公司及绿色化工高新区管委会,就清廉项目、清廉企业和清廉园区为载体的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了解园区非公党建、制度体系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涉企服务质效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清廉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监督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绿色化工高新区推进清廉园区建设的工作举措汇报,特约监察员、企业廉情观察员分别就推进厂港地“大廉盟”、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绿色化工高新区在探索清廉园区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实效。就如何更好的推进“清廉园区”建设,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清廉园区”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清廉园区”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清廉云溪创建的有效举措,是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正向发力,为更好创建“五好园区”注入清廉底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现领导示廉、干部守廉、机关勤廉、企业助廉“四廉”齐抓,做到聚焦廉政风险强内控、权力运行强监督、营商环境强作为、清廉质效强引领、中心工作强融合等“五个聚焦”。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凝聚“清廉园区”创建最大合力。做到党委主体责任、纪委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抓,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清廉园区建设方案抓,打造特色抓,全力推动厂港地“大廉盟”建设,对照“六稳六保”政策落实、精准帮扶企业、惠企政策落实等六项监督职责,建好企业信息反馈渠道,健全迅速受理、快速处置、及时反馈的问题线索核查机制,推动营商环境监督网向园区延伸、向企业拓展。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升华,创建“清廉园区”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需要,也是构建最优营商环境的需要。工作举措要再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干为先,以廉促建;守住底板,补齐短板;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服务监督要再细化,“店小二”服务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严格坚守底线,通过纪律、制度化的手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清廉企业、清廉园区创建,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积极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9月6日起,区纪委监委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区5个镇(街道)、绿色化工高新区及64个区直机关、驻区单位开展了一轮全覆盖式监督检查,重点查找出隐藏在“水面底下”“桌面底下”的“不清不廉”病症,为清廉建设把脉问诊。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监督检查。(陈希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