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1 19:12

11月30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显良、刘仲平、杨宏、张奇君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提名人选彭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区财政局2021年度审计报告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区国有资产综合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云溪区防范和化解债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建议方案等。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财经监管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财经监管工作作为2023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明确目标责任,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监督实效。要切实强化预算监督,支持财政提升管理实效,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强化财政风险意识,确保财政平稳安全运行,坚持底线思维,要下真决心、要有真措施,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坚持开源节流、争资争项,坚持依法依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范地编制预算,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充分运用零基预算、全口径预算等理念,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收支范围和编制内容,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水平。要强化预算的执行约束,树牢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过紧日子”的思想,在预算追加上面严格控制,严格资金资产审批程序,规范流程。要落实审计问题的整改,较真碰硬,切实提高审计部门的权威性,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理顺工作、规范工作,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过后有实效。要提升财政的管理水平,加强预算的绩效管理,实现以评促管,全面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确保财政资金绩效最优。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确保全区财政运行朝着平稳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陈希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