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炼化一体化项目园区配套工程开工暨己内酰胺变电站受电仪式举行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26 20:26

12月26日上午,炼化一体化项目园区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变电站成功受电,标志着岳阳市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如期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致辞,市领导邱虹、李建华、谢胜、李美云,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公司负责人邬智勇、王妙云,区领导刘正仁、蒋春艳、赵婷、刘勇、彭伟、刘庆雄、戴敏波、王静晗、向彪、郁发展、张兴隆、薛冬武等参加开工暨受电仪式。

炼化一体化项目和己内酰胺项目,是支撑湖南“新三样”中现代石化的重大关键项目。其中,炼化一体化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为2023年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首,此次开工的场地平整工程总投资14.8亿元,也是我省迄今弃土规模最大的项目,计划明年8月31日完工交地;同时,园区道路、管线改迁等配套工程前期工作也正紧锣密鼓推进。

己内酰胺项目是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示范项目、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重点示范项目、2022年度全省十大产业项目之一,计划明年一季度完成中交、二季度实现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能倍增、资源占用和能耗排放剧减,岳阳将一举成为全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带动下游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变电站成功受电,标志着项目的动力系统已经初步建成。

据悉,今年来,岳阳市坚持项目为王,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抢抓项目进度,53个省级、205个市级重大建设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多月位居全省第一位,项目建设在稳住经济大盘这场大考中有效发挥了“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

李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土地跟着项目走,资源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努力创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的施工环境,认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过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两厂”和建设单位要深入践行“工匠精神”,抢抓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赶进度,全力保安全、保质量,打造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

刘正仁表示,云溪区将以此次举行炼化一体化项目园区配套工程开工暨己内酰胺变电站受电仪式为契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坚持目标导向,刷新云溪速度;提升服务意识,展现云溪作为;发扬实干精神,彰显云溪担当,举全区之力保障项目建设,在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站头排、打头阵、建头功。(易松 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