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20 21:29

1月20日,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蒋春艳、赵婷、刘勇、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刘庆雄、戴敏波、周拥军、向彪、郁发展、张兴隆、薛冬武参加。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期间,云溪区呈现参会代表多、产业宣传热、反响收获大、代表履职好等特点,极大程度让云溪形象、云溪声音、云溪石化品牌响彻三湘大地。此次省两会立足全局、着眼大局,明确了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研究了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思想上要再统一,始终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清醒认识云溪区作为“石化产业重镇”这一特殊区情,坚决做到认识不降低、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放手;宣传上要再加力,广泛动员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开展上门入户宣讲,讲清区情实际,文明劝导群众不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上要再压实,乡镇、街道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党员干部要打桩定位、包村包户,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督查上要再严格,加大节假日期间的督查,并将督查督办同绩效考评相结合,确保禁炮工作成效;打击上要再加力,建立举报机制,严打烟花爆竹反弹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宁静祥和的新春佳节。(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