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22 18:19   浏览量:1   | | | |

2月22日,我区召开2022年度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中展示、综合检验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提升水平。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易灿到会指导。区领导蒋春艳、赵婷、彭伟、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向彪、郁发展、张兴隆等参加。

刘正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全区抓党建氛围越来越浓,基层基础越来越实,领域拓展越来越广,特色品牌越来越响,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就做好今年工作,刘正仁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素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把服务大局挺在前面,坚持党建统揽、引领推动发展、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固本强基落在实处,坚持不懈落实好省委“1+5”文件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狠抓队伍建设、攻坚重点任务、推进品牌创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把意识形态抓在手里,切实扛牢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加强阵地建设、宣传引导、舆情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要坚持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监督考核,真管严治、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绿色化工高新区、路口镇、陆城镇等10名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区委书记刘正仁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易灿作点评讲话。区检察院、区直机关工委、区委两新工委等5家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易松 杨永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