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约”2023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 ——云溪首届樱花节隆重开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0 20:08   浏览量:1   | | | |

春光似海,盛世如花。3月10日上午,“春之约”2023“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云溪首届樱花节在云溪街道双花村隆重开幕,奏响了我区青山绿水交汇、生态人文共融的春日序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四新应邀出席,区委书记刘正仁宣布活动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致辞。区领导吴跃中、彭伟、刘庆雄、戴敏波、周拥军、王静晗、向彪、郁发展、张兴隆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蒋春艳在致辞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充分挖掘城区近郊、湖光山色、生态人文等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工作深度融合,致力将厚重文化和秀美风光转化为人们心目中的诗和远方。举办此次樱花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云溪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促云溪高质量发展,共创云溪美好明天。

活动在精彩的歌舞表演《鼓舞樱春》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发布了最新的云溪旅游线路,向现场来宾及游客集中推介云溪文旅资源,并为“最美家庭”“最美屋场”“最美媳妇”等进行表彰颁奖。随后,《杨氏家训代代传》诵读表演、歌伴舞《花开新时代》等一系列精心筹备的文艺节目轮番开演,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云溪美如画,樱花迎天下。据了解,本届樱花节看点满满,赏花黄金期将持续至3月底。除了春日赏樱之外,活动现场汇集了包括春日集市、田野音乐会、亲子研学、网红打卡、乡村大舞台在内的“五大体验、六大活动、七大打卡点”系列活动,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红粉如霞降祥云,洁白如玉仙袂连”的美景,体会到“朵朵花开正骄艳,浓情色彩三月天”的诗意,感悟到“老柘叶黄如嫩树,寒樱枝白是狂花”的品质,让八方来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尽享云溪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陈希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