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汛前检查组来我区开展汛前检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0 18:10   浏览量:1   | | | |

近日,长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任红梅率队来我区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副市长陈阁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区长江干堤新港段、象骨港电排水利工程现场,听取我区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区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组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防汛抗旱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提出,要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维护及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汛前要及时修订预案并加强演练。针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组要求我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监测预报、应急预警、防汛预演、预案编制、抗旱保障以及整改落实,锚定“四不”目标,确保防汛安全和供水安全。(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