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巡湖、巡林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9:05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巡林、巡河工作。

来到云溪街道八一村、路口镇南太村,彭伟详细了解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及松材线虫病治理等情况。彭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改进措施、完善机制,统筹抓好松材线虫等有害生物防治,不断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做好松材线虫病各项防治工作。要紧盯清明节扫墓祭祀时间节点,全力抓好火源管控,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确保林区不发生任何险情。

在松杨湖街道滨湖村渔业码头,彭伟详细了解了芭蕉湖水域环境质量、湖面保洁、水葫芦治理等情况。彭伟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入湖口水质管理,加大水葫芦、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的源头治理。要常态化加大水质监测,进一步加强湖岸线垃圾清理工作力度,确保芭蕉湖“水清、岸绿、景美”。(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