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6次政府常务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7 18:37   浏览量:1   | | | |

4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6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经营类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投资联审办法(试行)》《湖南省市县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来源评估论证省级复核实施细则》、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暨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区领导彭伟、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溪区第二届大众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云溪区第二届大众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举办大众运动会将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提振精神,进一步增加厂港地凝聚力和活力。大众运动会举办要严格按照“安全、节简”原则,强化统筹配合,确保安全有序、俭省节约;要全方位宣传,借助大众运动会进一步宣传推介云溪,擦亮云溪名片;要将志愿服务贯穿大众运动会全过程,树牢服务意识,办出云溪特色,办出云溪精彩。

会议研究了金港危化品车辆清洗服务有限公司依法关停事宜,同意依法关停该企业,强调要依法依规关停企业,全力抓好维稳和思想工作,做好后续遗留问题处理。

会议听取了我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落实不松手,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统筹力量、集中攻坚,学习借鉴先进优秀方式方法,紧盯时间节点逐一攻坚,稳步推进问题整改;要严控新增、严管新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吃透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审批,坚决消除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听取了我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云溪夯实基础、广泛参与。

会议还听取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工作汇报、交通顽瘴固疾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同意《岳阳市云溪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