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仁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7:37   浏览量:1   | | | |

  4月26日,区委书记刘正仁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庆雄,副区长廖新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云溪主城区,刘正仁来到重点项目选址点,对照规划图纸,查看地形地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内容。刘正仁要求,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游步、休闲核心作用,科学界定土地性质,因地制宜开展规划设计,最大程度保留生态原状,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来到陆城镇钢铁村鸿康油茶种植基地和路口镇白荆村鑫农油茶种植基地,刘正仁现场了解2023年两镇推进油茶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同种植大户亲切交流,询问其种植过程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刘正仁强调,油茶产业是带动群众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好项目,部门、乡镇、种植大户要加强沟通协作,一方面要破解“瓶颈”问题,聚焦交通、用水等要素保障,从政策层面想方法,在实操层面做文章,进一步加大对油茶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力度;另一方面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形成综合效益,实现油茶基地高效率经营、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共同富裕。(记者 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