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跃中调研云溪道路交通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1 18:43   浏览量:1   | | | |

  6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跃中深入区交通局和云溪街道,实地考察调研道路交通规划建设情况,区交通局负责人陪同。

  在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吴跃中牵头提出《关于修建云溪区城南至岳阳楼区胥家桥道路的建议》。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回复提到已拟定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炼化一体化道路(荷花-坪田)”道路方案。为详细了解该道路方案情况,吴跃中分别来到友好、桃李、坪田等重要交通节点,详细察看道路方案沿线的地形地貌,及其与S209、城陵矶高速、岳阳北环线(G353)、随岳高速、蒙华铁路等道路的交叉对接情况。

  吴跃中指出,一方面,随着云溪区绿色石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组建石化产业基地与水港、陆港和空港之间交通网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云溪区与岳阳主城区之间联系日益密切,107国道交通压力不断增大,优化云溪区与岳阳主城区的交通联系,规划建设便捷的产业服务通道十分必要。吴跃中强调,道路交通规划建设是群众关注和期盼的热点民生问题,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相互协同配合,确保将交通线路方案成果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省干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中落图,为构筑畅通便捷的城市交通网络提供规划保障,为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贡献交通力量。(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