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工作约谈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1 16:44   浏览量:1   | | | |

  6月1日,我区召开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工作约谈会,对两名镇(街道)的负责同志进行约谈,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工作要求,亮明严的基调,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刘庆雄、向彪、廖新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通报近期全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两名镇(街道)的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正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红线和底线,是必须不折不扣抓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思想上筑牢耕地保护的堤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要求,认清紧迫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耕地保护是一项不能松劲、只能加码的工作,全区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策标准,坚持做到立行立改、硬账硬结、常态长效,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举措,推动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督查督办。耕地保护实行党政同责,要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按照职能职责定位,种好“责任田”,树好“风向标”,念好“紧箍咒”,形成好合力,对接好上级,扎实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