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集中督办协商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和微建议办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6 19:19   浏览量:1   | | | |

  6月6日,区政协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和微建议督办协商会。区政协主席、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王来平,区政协副主席、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卢文波、杨重燕,秘书长张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应邀出席,提案和微建议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人及区政府督查专员参加。

  会上,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路口镇、长岭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和微建议办理情况,提案人和微建议委员就提案和微建议的提出、办理过程和效果进行了发言,并就后段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府督查专员对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和后段办理建议作了发言。

  王来平指出,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省、市、区政协的工作重点,是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的中心工作,更是云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举一反三,长效长治,协同合作,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要积极主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用心收集社情民意,注重问题导向,讲好云溪故事,当好群众代言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员和宣传员,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让云溪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李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