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溪区生环委第一次全会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6-08 20:08   浏览量:1   | | | |

  8日,2023年云溪区生环委第一次全会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刘勇、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刘庆雄、戴敏波、周拥军、王静晗、向彪、郁发展、何旭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上解读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工作方案;区农业农村局、绿色化工高新区先后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传达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点评2022年全区生环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刘正仁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五周年。五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产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等专项行动,强力推进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江管网、工业固废处置等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实现了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就做好后段工作,刘正仁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得更高。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认清这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云溪的现实需要、发展的内在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生态环境保护任务抓得更实。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抓住关键问题、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有的放矢,主动担当、攻坚破难,大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加力推进环保项目实施,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全力加快绿色转型发展,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紧责任链条,把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守得更牢。全区上下要切实强化“一盘棋”思想,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压责,做到联动发力,履职尽责,做到保障有力,督查问责,做到加压加力,切实把任务抓在手上,合心合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提供强大的环境支撑。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蒋春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铁的担当尽责,以铁的措施整改,以铁的决心执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