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云溪·传统民俗闹新春”民俗大游行正式启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2-21 18:51   浏览量:1   | | | |

新春佳节,辰龙起舞。2月21日,“灯火云溪·传统民俗闹新春”民俗大游行启动仪式在区委办公楼前坪举行。

区委书记刘正仁宣布游行活动正式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致辞。

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周玉萍主持。

区领导吴跃中、王来平、刘庆雄、周拥军、曹显良、何旭、杨重燕出席。

  蒋春艳在致辞中介绍,此次民俗大游行活动,既是文化汇萃的展台,更是百姓喜乐的舞台。这里不仅有精彩的文娱节目,还有玩龙、舞狮、彩莲船、花灯、秧歌、腰鼓、汉服等民俗展演,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中欢度新春。她希望,各承办单位、协会组织、演绎人员,尽心尽责、同心协力把这个传统的节会、群众的聚会、文化的盛会办好办出精彩。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挖掘整合云溪文化资源,引导广大干群了解民俗文化、走进民俗文化、传承民俗文化,为全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巡演伊始,来自各个方阵的舞龙舞狮队伍为全区人民献上节目,在金龙腾挪、舞狮闪转中,用龙吟虎啸的铿锵音韵奏出欢乐新春的喜悦,彰显了云溪特色、云溪文化,展现了传统民俗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