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涵养时代匠心”——文旅志愿服务学雷锋月走进云溪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7 22:06   浏览量:1   | | | |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6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涵养时代匠心”——云溪学雷锋文旅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在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炼片区举行,为区内的广大产业工人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朱丹,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区领导薛冬武、曹显良、何旭、杨重燕出席。









  活动在开场舞《奋斗的时代在一起》中拉开帷幕,器乐表演《采茶舞曲》、独唱《越来越好》、巴陵戏《新九子鞭》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轮番上场,其中青年志愿者们特意为企业工人演唱的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我为祖国献石油》《时代号子》《咱们工人有力量》在现场掀起了一阵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除了中心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以外,当天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旅志愿服务展示区,280余名文化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旅志愿服务,受到企业工人和周边群众的热情夸赞。

  云溪区以工业立区,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本次活动走进项目一线,体现了省、市对云溪的高度关心,我区将继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文旅志愿服务水平,为助力建设“七个岳阳”,奋力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中作出云溪贡献、体现云溪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