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主持召开第26次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8 19:34   浏览量:1   | | | |

  3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第26次区政府常务会,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区领导彭伟、薛冬武、吴杰、余望新、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对照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反思整改,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统计工作要求,严防统计造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绿色化工高新区云溪片区实施封闭管理的情况汇报,审议《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云溪片区实行封闭管理的通告(送审稿)》。会议指出,高新区封闭化管理是上级要求、发展要求、安全要求,更是民生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全力支持封闭化管理工作;要组建专班,强化部门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考虑群众切身利益和便利出行,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溪区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方案,细化实化目标任务,让“八大行动”总体工作方案更加切合云溪实际、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强化协调对接,成立工作专班,逐步逐项抓好落实,大力推进“八大行动”,以实干实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2024年争资争项工作任务分解(送审稿)》;听取了全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绿色化工高新区开发公司组建集团公司方案的情况汇报、2024年一季度拟追加预算情况汇报。(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