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2024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19 19:05   浏览量:1   | | | |

  3月19日,云溪区召开2024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郁发展,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上传达岳阳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宣读2023年度武装工作表彰通报,听取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长岭街道负责人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刘正仁指出,2023年,区人武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创新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切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军民共建、兵役征集、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刘正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法宝,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武装就是讲政治、管武装就是促发展、强武装就是固国防的理念,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大局意识、牢记使命任务,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聚焦练兵备战,扎实抓好党管武装重点工作。练兵备战是军队的主责主业,是国防动员建设的根本牵引,也是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心所在,要紧跟改革强军步伐,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开展军地联演联训,着力提升兵员征集质效,全面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全方位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要强化军地共建,切实汇聚党管武装工作合力。要持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强化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常态长效推进国防教育,不断汇聚兴武强军和富民强区的强大力量。(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