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正式启动2024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0 17:41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我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彭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兴隆,副区长余望新出席。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起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组织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心理咨询师定期不定期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及个案咨询。活动为十名家庭教育讲师颁发了聘书,这是实施家庭教育“向阳花”行动以来,由区妇联和区教体局联合颁发的首批家庭教育讲师聘书。后期,区妇联和区教体局还将发动和培养更多的家庭教育讲师和志愿者参与到家庭教育工作中来,不断提升我区家长教养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幸福成长。

  彭伟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协作,确保家庭教育民生实事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培训管理,加大对讲师、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家庭教育队伍中来,形成人人争做优秀教育者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和倡导力度,为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随后,还开展了云溪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首场宣讲《会爱才是真爱》。(李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