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开展2024年一季度巡林巡湖工作并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包保主体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8:20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生态功能区区级林长、芭蕉湖区级湖长彭伟开展2024年一季度巡林巡湖工作并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主体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路口镇枧冲村和云溪街道八一村,彭伟仔细查看冰雪灾害过后林木受损、古树名木保护及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清理林内倒折的树木、枝干,抢抓有利时间做好补植补种工作,做好灾后修复和林相恢复。要全面提升管护能力,扎实做好林业病虫害防控工作,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守护好林地资源,筑牢绿色屏障。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巡林检查频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紧盯重点区域,推动林长制落细落实,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在松杨湖街道滨湖村,彭伟沿湖查看芭蕉湖河湖岸线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并召开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岳阳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我区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到河湖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反馈问题,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湖道生态环境,推动我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当天,彭伟还来到湖南渔我愿食品有限公司,听汇报、看台账、进车间,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包保主体“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他强调,市场主体要扛牢食品安全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加工、检验、运储等关口;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全过程风险管控,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