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督察组组长率队下沉岳阳市云溪区督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8:29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唐白玉率队,下沉至岳阳市云溪区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是岳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化工围江”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岳阳石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再造千亿产业集群的具体行动,项目总投资208.63亿元,已正式投产。督察组详细观看了解了项目投产、产品类别、产业业态规划及产品用途等情况,对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继续认真落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积极推动生态文明体系建设,通过环保隐患治理,提升履职能力,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创建绿色健康企业。

  在绿色化工高新区片区“一企一管一监测”污水监控监测平台,督察组现场察看污水收集和处理情况,仔细了解技术保障、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要求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设施设备稳定运行,确保各项指标达标排放,全力守护“岳阳蓝”。

  督察组一行还前往湖南石化二区(原巴陵石化)调研2023年8月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来岳调研指出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等问题整改情况,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督察组副组长张东风等督察组成员,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参加。区领导刘正仁、刘勇、何旭陪同。(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