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仁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10:24   浏览量:1   | | | |

  3月25日,区委书记刘正仁带队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备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庆雄,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等参加。

  “设备够不够?”“拉练情况怎么样?”刘正仁一行来到区森防能力建设项目现场及云溪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现场查看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组建、装备运行、实际操作等情况。




  刘正仁强调,当前进入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各部门单位、镇(街道)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抓早抓小、打早打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不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盯紧看牢重要卡点、重点部位、重点林区,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群防相结合,加强节假日卡点管理和巡逻值守,发挥村组作用,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严防火种上山,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要加强训练、提升能力,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锻造一支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的“森林铁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怎么样?”“目前工程进度如何?”走进区江堤管理委员会与陆城垸排涝泵站改扩建项目现场,刘正仁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水利设施建设情况。




  刘正仁强调,要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切实抓实抓细各项汛前准备工作,为我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准备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开展隐患排查,摸清辖区风险点位,加大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好提前部署;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控制工程时间,做好防范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构筑坚实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