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护老行动出实招 舌尖安全有保障

来源: 云溪区食药监局药械股 发布时间: 2018-01-25 17:18


  近年来,市场上卖老年人保健品的可谓是遍布大江南北,生意做的是如火如荼。一些不法生产经营者为了牟取利益,打着关爱老人的旗号,举办健康讲座或免费体检活动,高价非法销售各类食品、保健食品或理疗器械,让许多老年人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意识,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节前再部署再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全区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开展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整治工作。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相关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辨别虚假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能力,彻底杜绝违法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行为。

  下面这些情况,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坚决不允许:
  ✦1、未经许可的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
  ✦2、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
  ✦3、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
  ✦4、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
  ✦5、其它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

  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
  消费者要理性对待商家的免费活动和其他“温情攻势”,还要警惕商家打着“绿色、健康、高科技”等旗号招摇撞骗,如果您发现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各类举报及时受理、快速核实、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