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公安告破系列跨省盗窃耕牛案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19
    近日,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举全员之力,跨省现勘、侦查、追踪、蹲守、抓捕,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一个跨省盗窃耕牛团伙。一举破获系列跨省盗窃耕牛案10余起,依法扣押两台作案车辆,涉案20余头耕牛,价值20余万元。
    2018年1月29日晚,云溪区松杨湖华能一期废弃的水泵房内发生一起耕牛被盗案。民警马上奔赴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现场没留下有价值的痕迹物证,但调查得知嫌疑人驾驶一台银灰色面包车。民警马上扩大视频侦查范围,调取案发周边的所有视频、卡口资料,通过以车找人的思路逐一细致排查,却难以发现嫌疑车辆的真实信息。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困境,但专案民警始终坚定破案信心,经跨省、市视频接力,反复甄别,终于在一个省际出站卡口发现了嫌疑车辆的真实车牌,确定一名嫌疑对象真实身份,找准了嫌疑人员的多个租住地。
    专案组成员不分昼夜、沿途追踪嫌疑人及其作案车辆,途径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新化、宁乡等多地,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生、赖某勇、康某均如实供诉了其多次结伙、使用套牌驾车流窜至湖北监利县、岳阳市云溪区等多地盗窃耕牛20余头,并在益阳安化、邵阳隆回屠宰市场等地销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王新湘、彭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