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15天

来源: 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30
    近日,区人民法院7名执行法官和法警,冒雨下乡在饭桌上堵住“老赖”,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李某进行司法拘留15天。当前,李某家人正在与执行法官沟通执行事宜。据悉,这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2015年下半年,李某急需修建一层房屋,陈某商定以200元每平米的价格包工,但未签订书面承包合同。陈某随后找来沈某到建房工地务工。沈某在做工的脚手架上倒模时,不慎摔下。经鉴定,构成七级伤残。沈某起诉至法院,判决李某、陈某各赔偿沈某127305元、212175元。但李某一直未履行法院判决。进入执行后,该院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信息进行了全面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李某修建房屋前存有一定积蓄,而且李某与沈某是远方亲戚。但是李某经常利用亲属间的“感情”做沈某工作逃避执行。经法官多次做工作,李某与沈某达成和解协议,沈某承诺在清明节前后履行判决。李某随后玩起“失踪”后,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司东辉、彭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