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陆城镇摘除“全市禁毒工作重点整治乡镇”帽子

来源: 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 2018-04-20 08:37
    4月19日,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据岳阳市禁毒委2018年2号文件,我区陆城镇成功摘除“全市禁毒工作重点整治乡镇”帽子。
    陆城镇被市禁毒委纳入重点整治乡镇(2016-2017年)后,全镇党政同心,上下同力,按照市区禁毒工作要求,明确责任清单,实现责任倒查。两年来,镇禁毒委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作风开展禁毒工作。坚持死守“三条底线”指标。两年来,登记吸毒人员始终控制在0.3%不动摇;在册吸毒人员始终控制在68人,毒情漫延率为0;社会戒毒康复人员共11人,管控率为100%。坚持党政带头尿检。每年对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进行涉毒尿检,其中开除党员1人。坚持禁毒宣传常抓不懈。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农村,宣传阵地形成固化常态。该镇以禁毒社会综合治理为抓手,推进全镇社会治理上水平、上台阶。以“无毒户”创建推进“无毒村”创建,以“无毒”创建推进“无毒、无访、无案”创建。2017年,该镇有6个“无访村”, 8个“无毒村”, 4个“无案村”。在2016、2017年度均被评为全区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彭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