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护老行动”见成效

来源: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8-07-13 17:09

2018年,云溪区社会各界密切配合,部门通力合作,探索创新,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抓好科普宣传,社会共治体系不断健全。开展保健食品消费防欺诈活动进社区活动,共开展各类保健食品宣传活动10余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保健食品安全状况稳中趋好。对全市56家保健食品经营户,逐户建档,检查覆盖率达100%;通过风险等级划分,实施有差别、高质量精准监管,重点门店检查覆盖率达200%;组织保化从业人员培训会,严禁宾馆、酒店以及其他会议场地管理者向没有合法资质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场所,约谈10家涉嫌保健食品消费欺诈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64份;2018年抽检保健食品10批次,合格率100%。

三是践行“最严处罚”,“护老行动”执法力度空前。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推动日常监管、稽查办案、专项检查及监督检验“四轮驱动”,专项整治以来共取缔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经营户一家,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46起,处罚没款25万余元,案由涉及无证经营食品保健食品、发布虚假广告经营保健食品、经营过期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假冒食品保健食品、食品标签涉及保健功能、经营保健食品未索证索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