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9-15 09:16
云溪小学活动现场



云溪中学活动现场

  古今中外,国家的兴废,民族的盛衰,无不与国防的强弱休戚相关,国防教育从青少年抓起。9月13日,为全面提升全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岳阳市云溪区国教办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正式在全区启动了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区一中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国防教育日宣传主题,云溪区国教办来到云溪小学、云溪中学、区一中,通过举办国防知识展板,下发国防教育宣传手册,讲解国防教育知识等形式,让国防教育知识走进校园,同时,各中小学也通过条幅、电子屏、广播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知识宣传,使全区各学校笼罩在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之中。

区国教办主任潘宏军(左二)参加了活动。

  不少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国防教育,我们充分了解了我国的国防历史,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当前我国的国防形势,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国防义务,我们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4500余份,接受国防教育学生达7000多人,通过宣传活动,对引导全区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云溪区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区国教办主任潘宏军,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徐国华、部长郁发展亲临学校参加了活动。
  (区司法局:姚福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