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生猪退养:浣衣洗菜重现太平河边

来源: 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 2018-11-15 16:14

11月13日一大早,家住云溪街道友好村胜利组村民唐春秀就开始在河岸边冲洗青菜。太平河发源于双花村柴冲、清溪村木岭,流经双花、清溪、建设、友好等8个村,与支流桃李河共同汇入芭蕉湖,全长约24.3公里,流域面积77.9平方公里,水田面积11759亩,流域内共有19760人 。过去,随着沿岸农业生产、畜禽养殖、城镇化迅速发展,污水直排入河,远远超过河流自净能力,沿岸猪场高峰期多达67家,使一河碧水逐渐消失。水污染给沿河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今年,我区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生猪退养等工作,河道两岸猪舍全部关停拆除,同时采取清理河床垃圾与河道淤泥、浆砌护坡、植草护绿等一系列措施,使沉疴多年的太平河又恢复到往日的水流涓涓、清澈见底,村民们又能便利地在河边浣衣洗菜。(陈李晖、邓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