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举行“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45

春风送瞹,阳光明媚,3.15上午,岳阳市云溪区2019年“信用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在云溪镇云龙路缤纷天地商业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云溪区工商分局局长郭斌为庆祝第37个消费者权益日致词,云溪联通等10多家单位被授予“信用经营 幸福云溪”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单位,云溪联通公司经理黄维代表示范创建单位宣读了倡议书,云溪区人民政府刘庆雄副区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消费维权作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引导消费、助力改革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要求全区各职能单位,要以“3. 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携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全区人民群众追求“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新需求,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云溪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区工商分局、区药品监管局、区质监分局、区司法局等十几家职能单位和区联通公司、区华润燃气公司等十几家服务单位,设立咨询服务台及企业展示位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解答消费疑难问题和现场受理申(投)诉,同时参加活动的每个单位还制作宣传展板、宣传资料进行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当天,各职能部门组织宣传车队,在全区各镇(街道)语音巡回播放《消法》等法律法规宣传。

据悉,今年云溪区将紧扣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宣传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消费者依法主张合法权益,并在全区范围开展质量维权、网络维权、消费维权等行动,营造一个让消费者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区司法局 姚福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