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演讲比赛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01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服从监管,努力学习法律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知法、懂法、不犯法的好公民…”在云溪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教育培训室,社区服刑人员李某的演讲获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

3月19日,云溪区司法局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演讲比赛,通过筛选,来自各司法所辖区的7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以“从违法到崇法,我的学法故事”为主题,各参赛人员结合所触犯刑律,讲述自己学法、悔罪和崇法的体会感受,有的叙说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有的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有的表达了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感激。他们质朴的语言,触动着在坐的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诚心改造,顺利渡过矫正期,早日成为对家庭负责任、对社会作贡献的合格公民。

此次演讲比赛,丰富了云溪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内容,提高了云溪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对云溪区提升监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云溪区司法局  张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