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年关守护,云溪市监在行动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22 16:27

为了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祥和,按照省、市局文件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9年12月20日起开展“年关守护(2020)”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2月10日。


图1:联合消防支队检查消防产品


图2:12月19日-20日,联合云溪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及电取暖器专项检查


图3:召开年关守护(2020)行动暨交通顽瘴痼疾、酒类专项整治部署会

12月26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部署会,对“年关守护”行动作出专门安排,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真重视;二是要细化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要真压实;三是要强化硬化工作措施,整治要真到位;四是要做到横向纵向协作,工作要真联动。


图4:召开安全生产暨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

1月6日,召开安全生产暨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将“年关守护(2020)”行动力量分成食药监管组、执法打假组、酒类执法行动组、特种设备质量计量监管组及宣传与后勤保障组等5个专项小组。


图5:巡回宣传

图6:检查超市


图7:检查药店


图8:检查酒类小作坊

图9:治理不合要求小作坊


图10: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1月8日-10日,出动4个基层所、11个股室、1家检测公司、2台宣传车,共计近68人,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逐店逐户拉网式检查,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集贸市场、流通领域商品等领域,重点排查解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治理重大安全隐患4个、严惩违法违规行为3起,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受理12345投诉4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