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迎省检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区司法局   2022-11-30 11:23   浏览量:1   | | | |

11月29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沈炯华主持召开法治政府建设迎省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实地督察工作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的通知》湘法办(〔2022〕14号)文件精神,宣读云溪区法治政府建设迎省检方案,对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迎检及落实《岳阳市云溪区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岳云法办〔2022〕1号)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勇同志出席会议,并对迎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此次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是省委对云溪区开展的一次大督察,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消除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准备,高标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督察要点,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走深走实。要紧扣督察内容,对照法治建设督察内容清单及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督察迎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到人,抓好落实;认真梳理法治建设督察内容清单涉及本单位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督察重点、落实工作机制,在佐证资料、支撑材料上下足功夫,坚决打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迎检工作“攻坚战”。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督导;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全力配合本次迎检工作,做到步调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三要积极协调跟进,向上做好对接。区委依法治区办要主动向上沟通,及时了解最新工作要求,做到上下信息互联互通、工作衔接顺畅,确保圆满完成督察工作任务。(云溪区司法局 谭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