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8-06-21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21日从商务部获悉,经中欧双方商定,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于6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将共同主持对话,围绕“支持和推动全球化,深化和扩大中欧合作”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和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成立20周年,中欧经贸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在此重要时刻召开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高层对话将继续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全球经济治理,贸易和投资、创新驱动发展、互联互通等议题展开讨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发出中欧携手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信号。

据悉,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是中欧间最高级别的经贸对话机制,是双方进行经贸政策沟通协调的重要平台。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6次,为深化双边互利合作,推动解决重大经贸关注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