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提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全国特岗教师招聘……本周提醒值得关注!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1-04-10 00:00   浏览量:1   | | |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找政府办事还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请你说两句

你在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平台办事时遭遇了什么“烦心事”?还有哪些领域的办事服务要“吐槽”?对于未来政务服务优化改进和便利化措施,有哪些期待?即日起至2021年4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点击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国务院请你说两句↓↓


>>详细阅读:

找政府办事还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请你说两句

家长请注意!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学校不得公开学生个人的考试成绩、名次,不得对外宣传学生升学情况;在奖励、资助、申请贫困救助等工作中,不得泄露学生个人及其家庭隐私。学校应当平等对待每个学生,不得因学生及其家长的家庭状况、身心健康、学习能力等情况歧视学生或者对学生进行区别对待。公众可在2021年4月23日前,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反馈意见(具体联系方式查看“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教育部关于《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好消息!这些人也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在内地的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在内地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接种疫苗政策与内地师生同等对待。港澳同胞在内地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有关救治和补偿政策原则上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

>>详细阅读:

关于做好在内地的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关工作的通知

今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万余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通知》明确,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仍面向中西部省份实施,重点向“三区三州”、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此次招聘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详细阅读:

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英文版网站上线运行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于4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受理中外人员提出的移民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设有信息发布、办事服务、咨询交流、移民服务等主题版块,发布中国移民管理权威信息,为来华在华外籍人士和相关市场主体提供清单式信息指引、友好型网上服务和即时性互动交流。

>>详细阅读: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英文版门户网站4月8日上线运行

学校等公益设施不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自然资源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为公益目的成立的非营利法人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养老设施和其他公益设施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不动产,不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详细阅读:

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工作的通知

工信部下架6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日前,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136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53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7款APP未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60款APP进行下架,具体名单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

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