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03-30 18:47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实施财源建设工程等工作

  3月30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实施财源建设工程、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深化改革开放。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体现新发展理念,坚持就业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健康湖南。要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体现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要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上体现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在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上体现新发展理念,树牢“两山”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更绿更亮。

  会议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把握督查工作重点,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强化督查结果运用,进一步发挥督查激励和约束作用,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严禁重复督查、多头督查、越权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实施财源建设工程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财源意识,夯实聚财基础,做好生财文章,提升理财水平,明确责任分工,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壮大存量财源,培植增量财源,深挖潜力财源,提高资金、资产、资源使用绩效,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扩大融资规模,促进产融结合,创新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加大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完善农村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湖南金融中心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繁荣居民消费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建立权责清晰、分工明确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落实消费环境建设责任,大力整治消费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提升消费市场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