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05-08 19:03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5月8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省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为方向,把维护产业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物质支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课题,加快研究制定我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指导意见,增强产业政策协同性。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全方位规范决策行为,全链条强化过程管理,全流程跟踪决策落实,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原则贯穿行政决策始终,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14项省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上动真格、在彰显效果上出实招、在巩固提升上见真章,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班子、一套人马、一抓到底”,严格对照整改标准和要求,强化清单化管理和定期调度,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做到整改一件、见效一件、群众满意一件。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保护自然、服务人民、永续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注重生态为民、突出重点、统筹联动、稳妥推进,积极发展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自然保护的长效机制,确保重要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得到系统性保护。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全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夯实文物保护利用管理基础,做好文物价值研究阐释传播,打造特色文创文旅融合名片,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赋能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