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阳光终于来了 湖南开启连晴天模式
来源:人民网   2019-01-23 00:00   浏览量:1   | | | |

  久违的阳光终于来了

  本周都是晴天,适宜洗晒

  1月22日,长沙市开福区藩城堤巷,市民纷纷将衣服和被子拿出来晾晒。当天,长沙告别持久的阴雨天气,迎来了久违的冬日阳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李健 摄

  春节前的阳光特别珍贵,返乡的人归途添便利,主妇也正好洗洗晒晒。在度过了半个多月的连阴雨后,久违的阳光终于来了。本周湖南开启连晴天模式,大家抓紧时间洗衣晒被。

  昨天(21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南方阴雨按下“暂停键”,开启晴天模式。随着阳光回归,气温逐步回升。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省内晴天或多云天气持续,其中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部分地区有短暂阴雨天气。随着阳光回归,气温也将进入上升通道,周四(24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15摄氏度。需要注意的是,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温依然偏低,导致昼夜温差加大,需注意防范霜冻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在冷空气间歇期,雾和霾将“见缝插针”。今晨湖南中南部多地大雾现身,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未来连晴天气下,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省内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需注意防范。(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