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 推动湘企加快“走出去”
来源:人民网   2019-03-21 00:00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与中非中拉产能合作基金对接座谈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探讨如何利用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发挥中非中拉产能合作基金渠道和资金优势,助力湖南企业加快“走出去”。副省长何报翔在会前会见了中非中拉产能合作基金董事长韩红梅一行。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目前,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达117家,主要投资行业为矿产资源开发、农业、对外贸易和建筑业等。

  何报翔说,湖南与非洲有着深厚的感情,产业结构契合度很高,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湖南在农业、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具有优势。湖南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资金、人才等方面的瓶颈,希望借助更多的平台力量,推动湖南企业“走出去”。

  韩红梅表示,中非产能合作是双方共同的需求,非洲有巨大的人口红利,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的四分之一。湖南企业在非洲表现活跃,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也说明了湖南与非洲合作的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希望能在湖南尽快发现和推动一批产能合作项目落地。(记者 周月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