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迟迟不给钥匙 原来出了这样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9-06-19 00:00   浏览量:1   | | | |

  近期,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网友发帖求助,称自己等待已久的回迁房终于分房了,但分了房子之后,钥匙却杳无音信。由于分房后停发过渡费,但又迟迟拿不到新房钥匙,网友十分着急。

  针对这一问题,太原市杏花岭区政府核实,该回迁楼盘提供的部分房源未能满足回迁安置数量的需求,同时出现回迁安置过程中所需房屋建筑面积与实际交房建筑面积不匹配的情况,因此尚未回迁安置。目前,区政府已向市房管局反映该问题,并同承建方沟通希望其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彻底解决该地块回迁安置的问题。

  有话想对太原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近期回迁国樾龙城三期楼盘的回迁户,经过数年漫长的等待,我于五月中旬分到了自己的房子。但分房活动结束之后,给钥匙却杳无音信。鉴于分房之后已停发过渡费,给钥匙之前的每一天,都是在透支我自己的积蓄,再加上听闻近似同期分房的南沙河回迁户在分房十日之后就已经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故对此事十分焦急,希望市长能够给予回复,谢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国樾龙城湾回迁安置涉及杨家峪街办、敦化坊街办、涧河街办及中涧河乡人民政府四个征收实施单位的被征收人。国樾龙城湾提供的A、B、C区房源,未能满足回迁安置数量的需求,同时出现了回迁安置过程中所需房屋建筑面积与实际交房建筑面积不匹配的情况。杏花岭区政府已向市房管局反映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同承建方沟通希望其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提供所需房源,尽早彻底解决该地块回迁安置的问题。曾经提供部分凯旋街十三号地块、馨春龙城苑、东来龙城苑、凯旋街四号地块内的房源,用于回迁国樾龙城湾未能回迁的被征收人。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白家庄路已经修了第三年了!敢问下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每天的出行太痛苦了。明明几分钟就到河龙湾了,现在绕行快则二十多分钟,慢则半个多小时,谢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九院沙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中包含白家庄路(虎峪河—九院沙河)段,长度约900米,该路段于2017年11月1日封闭施工,2018年5月30日完工通车。2019年,市政府下达虎峪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白家庄路—鸦崖底村)的建设计划,工程建设内容包含虎峪河白家庄路跨河桥升级改造。该跨河桥于2019年5月7日封闭交通,因白家庄路跨河桥节点改造涉及铁路改迁、结构下穿、管线改迁及泵站改造等工程,内容多、难度大、工期长,预计2020年底完工,施工期间需临时绕行。在此期间给市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最近几年,太原市购买了带有空调的客车,作为乘客每年夏天出门坐公交舒适度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发现很多乘客在司机开空调后,依旧打开窗户,本来车里很凉爽,但因这些开窗户的乘客导致车里温度降不下来。是不是可以在每年夏天在公交开空调的时间段做一些宣传,提醒广大乘客关闭所有车窗,这样乘车舒适度提高,也节省车辆的能源。谢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经市公交公司核实: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乘客,太原公交集团对公交车辆空调的使用特做如下规定:冷气的使用时间定为每年的5月15日至8月15日;或日最高气温连续三天超过26℃,就开始使用冷风。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也遇到类似问题,由于乘客体质等不同因素,导致每个人对车厢内温度的需求不一致,很难做到让所有乘客都满意,不少老年乘客和儿童更倾向于自然通风。关于留言反映的问题,公交公司将在驾驶员的安全例会上,做好驾驶员的服务培训,教育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做好宣传劝导工作,根据车外和车内的温度状况,适时开启空调,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西客站回娄烦的车最晚是7:20,每次6:30下班拼命往西客站赶,每次都赶不上最后一班车,还得在附近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再回家,很悲催。恳请李市长能不能按情况适当的多加一班车或者将最后一班车的时间往后调一调。拜托啦,回不来家真的很难过。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经市交通运输局核实:西客站第一时间组织娄烦经营户召开座谈会,就延长末班车发车时间的问题广泛征询意见,经一致同意,将娄烦末班车时间由原来的19:20延至19:30。工作人员已及时将协调结果向您进行了联系沟通。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