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色沟通世界——探营2020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
来源:人民网   2020-09-24 00:00   浏览量:1   | | | |

2020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3日下午,记者提前探营2020湖南绿博会,但见专业特色突出、互动性强、国际范十足是本届湖南绿博会的特点。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400家,共设置“循环经济、环保产业、绿色制造、新能源”四大主题展区。同期还将举办绿色发展——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循环经济和节能典型案例、循环经济科技奖发布仪式,湖南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交流对接会,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暨园区建设论坛等多场活动。

在大片白色的展区中,一颗“黑珍珠”格外显眼。这里是湖南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区所用的材料都是自己生产的板材。

“板材中85%的原料是竹炭粉,不但本身不含甲醛,还能吸附甲醛。” 湖南竹海炭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广经理黄超说,展馆内所用的材料会在撤展后回收再利用。

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是循环经济展区的代表,它以“产业集群”的形象出现在2020湖南绿博会上。

“以前邵阳大多是粗放式的再生资源回收基地,作坊式的加工不能保证环保达标。” 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黄义红告诉记者,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是湖南省有名的再生资源集散中心,按功能布局分为交易物流、废旧塑胶回收利用、废旧金属(家电)回收利用等七大功能片区,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5家,范围辐射湘中南地区。

2018年,瑞士沙夫豪森州与湖南省签署了友好省州协议,今年该州带着绿色发展项目及企业来到了2020湖南绿博会。瑞士沙夫豪森州展区着重介绍绿色发展政策方面的经验和项目实施案例,现场为有意到欧洲发展的环保领域相关企业提供投资、落户等相关咨询。

2020湖南绿博会实现全媒体全程“线下+线上”立体展播,让3天线下展会延伸至全年在线。(记者 刘银艳 见习记者 刘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