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来源:人民网   2021-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4月11日上午,由湖南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守国安护家安”2021·湖南省首届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沙圆满落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并为获胜代表队颁奖。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是社会繁荣进步最坚实最可靠的基础,是人民安居乐业最强大最有力的保障。开展此次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公民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经过初赛、预赛,来自7个市州和5家省直单位的12支代表队共36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株洲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省卫健委代表队和湘西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益阳市代表队、娄底市代表队、郴州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这次竞赛活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方式,在三湘四水传播了“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本次决赛由湖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全程录制,将于4月15日10时在电视和网络平台同步播出。(记者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