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暨长沙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22-10-01 10:23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暨长沙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张庆伟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出席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湖南省暨长沙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等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同各界代表一起,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王双全、李殿勋、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刘莲玉、冯毅等省领导出席。敬献花篮仪式由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

绿树掩映下的烈士公园内,湖南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各界代表面向烈士纪念塔整齐列队,现场庄严肃穆。

9时整,湖南省暨长沙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

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省各人民团体和长沙市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全省少先队员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拾级而上,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塔前。

张庆伟行至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张庆伟等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来到烈士纪念塔前瞻仰,缓步绕行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他们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职省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中南大学党委书记;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长沙市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业职工,武警官兵,各界群众代表。(记者 邓晶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