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完成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
来源:人民网   2022-10-01 10:23   浏览量:1   | | | |

  近日,根据省委部署,10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30个省直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总体较好。但巡视也发现:有的理论学习不扎实,服务大局有差距;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纠而不绝;有的对清廉湖南建设推进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有的政治生态不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严;有的上轮巡视整改质量不高,存在“击鼓传花”的情况。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跑好巡视整改“第一棒”,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协助党组(党委)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抓好日常监督,省委巡视机构将及时组织开展巡视整改评估和监督检查,合力推动整改落细落实。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把本轮巡视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用好巡视成果,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实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贯通。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记者 刘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