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全省高校6起基建后勤领域典型案例
来源:人民网   2023-06-03 13:25   浏览量:1   | | |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近年来查处的全省高校6起基建后勤领域“以学谋私”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 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元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收受巨额财物问题。2003年至2020年,彭元利用担任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委书记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等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在承揽工程项目、拨付工程款、转让土地使用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彭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彭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惠勇违规干预和插手项目建设并收受巨额财物问题。2011年至2017年,黄惠勇利用担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个人和单位承揽工程项目、增加工程量、支付工程款和入股他人企业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2000余万元。黄惠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黄惠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2年3月,黄惠勇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0万元。

  3.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元生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并收受巨额财物问题。2004年至2017年,谭元生利用担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谭元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谭元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0年6月,谭元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4.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财务处原处长张野在融资业务合作、项目建设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张野在任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搬迁扩建指挥部副指挥长,负责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对外融资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建设融资包装、合同审核、加快款项拨付进度以及促成融资业务合作等事项提供帮助,向他人索要巨额财物。张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张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房屋管理科原科长程方军违规收取使用学校房租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程方军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后勤处房屋管理科科长、资产管理处房屋管理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违规收取学校从事门面、食堂档口经营人员和学校教职工及其他人员的房租并据为己有。2020年12月,程方军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 怀化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原书记谭红违规使用学校体育场地为个人谋私利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谭红利用担任怀化学院体育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通过利用学校场地对外承接体育赛事、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等学校公共资源成立公司承揽业务等方式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谋取个人利益,其中谭红个人违规获利13.6万元。2019年1月,谭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湖南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