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第二天:考场秩序井然 考风考纪良好
来源:人民网   2023-06-09 10:04   浏览量:1   | | | |

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考首选科目物理、历史和统考科目外语顺利开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截至6月8日下午6:00,全省各地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服务保障有力,整体安全、平稳、有序。

当天,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就强化监考教师严把考生入场安检关、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手机集中管理、严防考试舞弊、做好外语听力考试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全省各市州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结合当前雷雨天气,特别是针对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要求各考点确保方案预案制定到位、设备保障到位、试听监听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应急处突到位。

为确保外语考试顺利实施,前期,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全省各考点细致开展了外语听力考试全流程全链条的“实战化”模拟演练,为外语考试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天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点再次对听力播放设备、播音效果、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确保听力播放设施设备正常运转。考试过程中,各考点监听组认真监听,各考区均派专人到各考点紧盯听力播放环节,确保外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当天,各地继续开展“高考护航”活动。卫健部门协同医疗机构出动120急救车,在考点内随时待命,为考生提供便利的医疗急救服务;城管部门加大考点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为考生提供清洁、舒适的考试环境;各部门联合开展高考“爱心送考”活动,给广大考生提供免费乘车、“一对一”接送、应急用车服务;各地供电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在考点现场值守,维护用电设备,共同为考试护航。

6月9日是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天,将进行4门选考科目的考试。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自己的选考科目和考试时间,特别提醒半天连考2门的考生在第一科考试结束后进入考点指定区域休息,放松心情,调整状态,考前35分钟到达考室参加另一科目考试。(记者 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