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首日车票开售,多条热门线路车票“秒空”
来源:人民网   2023-06-09 12:10   浏览量:1   | | | |

  6月8日起,2023年端午节假期首日的车票正式开售。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6月9日,可购买6月23日的车票;6月10日,可购买6月24日的车票。

  长沙2小时旅游圈内目的地预订火爆

  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6月22日)火车票陆续开售,放票不久后,长沙—广州、长沙—武汉等线路多趟车次已售罄。

  尽管不像五一抢票那么紧张,热门线路的车票依然“秒空”。在去哪儿平台上,多条热门线路放票后几分钟内均已售罄。

  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假期出行仍是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周边”的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从长沙出发,湖南省内热门目的地为衡阳、湘西、常德、张家界、邵阳、岳阳、株洲、湘潭、郴州;省外热门目的地为广州、武汉、深圳、上海、南昌、北京、杭州、重庆、珠海、萍乡。这些地方均是从长沙出发,2小时左右就可抵达。

  候补购票时,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如何查询车票的起售时间?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在铁路12360APP上,在首页点击“我的”,选中“出行向导”中的“起售时间”,在“起售时间查询”页面输入车站名点击“查询”即可。

  此外,采取候补购票的方式可以有效提高购票效率。即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进而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每个用户可有2个候补名单,每个候补名单可以包含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而每个乘车日期可以包含5个不同“车次+席次”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9位乘车人。

  延长候补兑现时间也可增加候补成功率。旅客候补购票时可以将候补截止兑现时间设置为开车前2小时,进一步增加候补时长。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第三方软件在购票过程中会保留用户信息,不仅有附加费,还可能存在个人信息泄露风险,请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记者 王翊玮 和婷婷)